jrs直播,jrs直播nba

图片

001.jpg

典型的力量 时代的呼唤——jrs直播,jrs直播nba:“创人民满意公安”“身边好人”先进典型事迹系列宣讲报告会侧记

发表时间:2024-04-08    来源:北海公安

▲宣讲报告团。

这是一个展示时代风采的精彩舞台,向我们呈现“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公安先进典型精神。

这是一个强大的正能量磁场,吸引全市公安机关朝着“学好人、找差距、比先进、见行动”的方向前进。

这是一堂生动的示范教育课,激励全市社会各界以榜样的力量照亮前行的方向,让美德在山海间传递,将正能量在珠城弘扬,文明之花在城市处处绽放。

掌声如雷,回声不绝,震撼心灵……3月28日至4月2日,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在全市各县区连续举办4场jrs直播,jrs直播nba:“创人民满意公安”“身边好人”先进典型事迹系列宣讲报告会,1000多名政法干警、企事业职工、学校师生现场聆听收看。他们的事迹动情,催人奋进,在全市掀起了听先进典型报告会、学先进典型精神、争做好人好事的滚滚热潮。

▲活动现场。

选树典型展现时代风采

时代呼唤先进,历史造就典型。去年五月,全区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创人民满意公安”活动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充分结合岗位特点,发动民警辅警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以“争第一、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特别是在争创“好人好事”工作中涌现出了全区首个争做好人好事达20件荣立个人三等功的民警何伟峰、“北海好人”彭晓祺、jrs直播,jrs直播nba:“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蒙玉山等一批优秀的民警辅警,弘扬“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精神,传递社会最温暖的正能量。经逐级推荐选拔,严格审查把关,最终选拔出10人,组成jrs直播,jrs直播nba:“创人民满意公安”“身边好人”先进典型事迹系列宣讲报告团。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蒋启龙致辞。

报告会以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创人民满意公安”以及“北海好人”活动深入开展为主题,以“小切口、大情怀、正能量”为基点,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全社会营造、引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品德风尚,为助力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在长达半个月的准备时间里,市公安局精心编排宣讲会流程,集中培训宣讲人,反复修改宣讲稿、主持词等,高质量设计视频展示、制作巡回宣传展板,力求给现场观众送上一场直击心灵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创人民满意公安”活动开展以来,北海公安帮助救助群众2.52万人次,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 5800多件,窗口主动服务群众8873人,挽回群众财产损失1029.94万元。

宣传典型凝聚信仰力量

▲宣讲人:涠洲岛分局涠洲派出所民警何伟峰

伴随着鲜花、掌声、泪水,3月28日,首场先进典型事迹系列宣讲报告会拉开序幕。来自市公安局涠洲派出所的全区首个争做好人好事达20件何伟峰,主动远离城市的繁华和热闹,五年如一日,扎根海岛,用担当守护祖国海疆安全,当他坚定地说:“只要国家有需要,就会一直干下去,十年、二十年我会坚守到底,因为我是岛民的孩子,我要用我自己的每一滴汗水筑牢祖国海疆安全稳定。”现场观众同频共振,眼圈泛红,这认可,为何伟峰的坚守,也为人民警察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宣讲人: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民警蒙玉山

荣获jrs直播,jrs直播nba:“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蒙玉山,在马路上“一站”就是12年,无论是交通拥堵的繁华路段,还是学校门口的护学岗,昼夜坚守只为百姓平安出行,他义无反顾,任劳任怨,当他铿锵有力地说出:“百姓的期待、路畅人安是我前进的动力。在岗一分钟站好六十秒,只要我在岗位上、在马路上,你们的平安我来守护。”话音刚落,雷鸣般的掌声响彻会场,这掌声,为蒙玉山的付出,也为大家共同的平安北海。

▲宣讲人:交通警察支队应急大队辅警彭晓祺

荣获“北海好人”荣誉的交警支队应急大队辅警彭晓琪,是交警战线的一条“老黄牛”。10年的接处警、指挥调度工作经验告诉她,要想公安工作做得好,群众满意,唯有用百倍耐心、千倍细心和万倍信心践行入警初心。

▲宣讲人:合浦县公安局星岛湖所派出所辅警林洁贞

合浦县公安局星岛湖派出所林洁贞,是一名警务辅助人员。在群众落水时,他义无反顾跳入河水中将人救起。不同的肩章,一样的担当。当朋友问他在救人时怕不怕时,他表示,如果再让他选择一次,我依然会奋不顾身地跳下去,因为选择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就意味着职责、使命,崇高、荣耀!

掌声颂英雄,鲜花送模范。先进典型事迹系列宣讲报告每到一地,都受到当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的热烈欢迎,报告团所到之处总是被鲜花包围。随着各级主流媒体的广泛宣传,公安先进典型们的事迹在全社会传播开来,来自北海公安的10名先进典型汇聚起的强大正能量产生裂变反应,成为广大公安机关的信仰之光。

学习典型弘扬时代正气

▲活动现场。

见贤思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3月28日,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市公安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银滩校区师生及媒体记者300余人观看报告会,先进典型精神在大家心中产生强烈共鸣。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党委副书记 曹计划

“八位警官的优秀事迹,充分彰显了新时期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治本色,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 刘萍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刘萍表示:“本次宣讲会让我深深感受到基层民警们在工作中无私奉献,恪尽职守。他们用实际行动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扎根在基层一线,忠诚履职,用平凡的坚守和奉献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用辛劳和汗水诠释职责与担当,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3月29日,市公安局民辅警、辖区企业、北海职业学院、jrs直播,jrs直播nba:第一中学师生及群众代表4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海城区南珠小学党政办副主任 陈大燕

“我作为海城区的一名群众,看了这场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我心情特别激动,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曹警官,曹警官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把警务工作干到了我们百姓的心坎上,为群众找自行车、紧急处理火情救助居民,10余本笔记本、800多页纸记载了他浓厚的为民情怀,曹警官的事迹是北海公安的一个缩影,聆听他们的工作,我感受到我们生活的平安环境离不开他们的努力付出。北海公安很棒,为他们点赞!”

▲北海职业学院学生 梁莹

“观看了先进典型事迹系列宣讲报告会,我深受触动,倍感震撼。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人民警察的工作,他们深入群众,服务百姓,让我真切地感觉到我们的平安幸福,离不开他们的奉献付出。我将以人民警察为榜样,弘扬奉献精神,培养社会责任感,传承和发扬这种忠诚担当、争做好人好事的精神品质,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

警旗猎猎迎风展,初心不变踏新程。报告一场比一场感人,反响一场比一场强烈。许多观众说,感动,那是因为先进典型的事迹打动人心;流泪,那是因为先进典型的情怀触动神经;鼓掌,那是为了表达对先进典型的崇敬之情。当一种精神应和了时代的呼唤,展现了时代的风采,它必将凝聚起无穷的力量。先进典型事迹系列宣讲报告会结束了,但他们已将“人民公安为人民”“身边好人”的精神播洒在了珠城大地,激发起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汇聚成构筑“品质北海、魅力北海”的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