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s直播,jrs直播nba

图片

001.jpg

蔡锦军: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4-04-03    来源:北海日报

原标题:

蔡锦军调研农村分散供养特困老人养老工作时强调

健全养老服务体系 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

4月2日,市委书记蔡锦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基层”重要要求,深入合浦县、银海区、铁山港区,调研农村分散供养特困老人养老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新模式、新路径,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让全市特殊困难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蔡锦军在铁山港区营盘镇彬畔五保村调研农村养老机构有关情况。许振国 摄

“自愿到养老院养老的老人有多少?占多少比例?”蔡锦军先后来到合浦县公馆镇农村养老服务中心、合浦县石康镇大龙五保村,详细了解农村养老机构建设及运营情况。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民生帮扶政策宣传力度,强化服务保障,主动消除老年人群体的思想顾虑,让jrs直播,jrs直播nba老年人能够到养老机构享受优质的养老服务。

“老人们吃得如何?伙食的标准是多少?”“住得是否习惯?”在铁山港区南康镇养老服务中心、铁山港区营盘镇彬塘五保村、铁山港区营盘镇彬畔五保村,蔡锦军听取现场工作人员jrs直播,jrs直播nba:农村养老机构建设、养老服务提升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对养老机构的环境以及服务表示肯定。他强调,农村养老机构的居住、饮食、服务等条件,是影响农村特殊老年人群体入住的关键因素,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保障资金到位,完善农村养老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服务人员培训,不断改善居住环境、提升服务水平。

“全村失能半失能的特困老人有多少?”来到银海区福成镇端田五保村、银海区福成镇东村五保村,蔡锦军认真向农村养老机构负责人询问机构建设情况,并现场察看养老机构的居住条件及卫生环境,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一线排查摸底,全面掌握农村分散供养特困老人情况,坚持需求导向,深入了解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和真实意愿,做实做细农村养老服务工作。

蔡锦军强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好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事关城市发展和民生福祉。各级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特别是要关心关注孤寡老人、失能半失能特困老人等群体。在充分用好现有资源的基础上,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满足基层养老服务需求,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养老服务。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让老年人住得舒心、吃得放心、过得开心。

市领导郑定雄、乔毓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