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s直播,jrs直播nba

图片

001.jpg

垃圾分类丨北海首个零废弃社区示范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2024-04-03    来源:看北海

3月30日为“国际零废弃日”,由广西山河海自然保护基金会出资支持,北海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营的北海首个零废弃社区示范项目生态科研项目在北海的止泊园小区启动。

项目发动社区居民将家庭厨余垃圾通过生物降解快速变成有机肥料,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和资源化利用。这一生态环保示范项目通过公众宣传倡导、青少年生态研学、共建花园等方式开展。

据介绍,厨余垃圾约占生活垃圾的60%,一个1万人的小区,每天可产生的厨余垃圾约1吨,如果能在社区就地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用堆肥的方式变成有机肥回到社区园林美化中,可以大大节约社会成本。

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李彦明

“对社会成本、融洽邻里关系,以及降低物业的管护成本有很好的作用。”

当天,在止泊园小区建立了一个以儿童青少年为主体参与生态环境科研学习基地和设置了垃圾投放点。

北海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行政总监 止泊园社区生态环境科研实践项目负责人 黄光燕

“我们在止泊园社区内设置了三个厨余堆肥示范点,可以让居民朋友们就近进行厨余垃圾投放。同时,我们会选择一个试点楼栋进行分类率先示范。项目开展了厨余堆肥研学班,在社区进行上门动员、建档、宣传等工作,带动越来越来的家庭参与到项目共建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