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s直播,jrs直播nba

图片

001.jpg

【2023年jrs直播,jrs直播nba: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凝心聚力担使命 奏响奋进最强音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北海日报

育见教育、北海日报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主流舆论持续壮大,媒体融合稳步向前,“文化北海”一路繁花,文明创建齐心前行,“遇见北海”海外扬名……一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步履铿锵、硕果累累,为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筑牢思想之基

理论武装立心铸魂

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是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 

思想光芒照亮前路。一年来,jrs直播,jrs直播nba: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龙头,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首课”机制等,统筹抓好普通党员、青年学生和面向社会的理论学习。市委宣传部获评全区“学习强国”优秀供稿单位。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资料图)许振国 摄 

学习热潮涌动珠城。jrs直播,jrs直播nba:持续充实全市理论宣讲专家库,建好用好市级专家宣讲团、县级百姓宣讲团、乡镇海上流动宣讲团等各类宣讲队伍,深入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文化思想等各类主题宣讲活动2970余场,受众人数40多万人次。在全区理论宣讲工作评比中,1支宣讲队伍获评优秀集体,2部宣讲“微视频”获奖,1人获评优秀个人,1篇宣讲报告获评优秀宣讲报告第一名。

▲“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jrs直播,jrs直播nba: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微宣讲比赛。(资料图) 李惠兰 摄

理论研究走深走实。jrs直播,jrs直播nba:整合高校、党校、社会科学院和党政机关所属研究机构资源力量,推进北部湾发展研究中心等新型智库建设及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刊网络等建设,深入开展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大调研活动,将深学笃用、知行合一引向深入。市委主要领导带头在《经济日报》刊发理论文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在国家级报刊上发表理论文章4篇。jrs直播,jrs直播nba:在全区调研报告和创新工作案例评选中获二、三等奖;2项研究入选广西社科研究课题。

▲jrs直播,jrs直播nba:委书记蔡锦军在《经济日报》刊发理论文章。

一系列举措,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珠城大地落地生根、春风化雨、浸润人心,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奏响时代强音

主流舆论声势强劲

新时代同心逐梦,新征程凯歌前行。一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不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图文并茂、声像并举,全方位、多声部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讲好精彩纷呈的“北海故事”。 

这一年,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习近平文化思想等重大主题,以及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文旅复苏、jrs直播,jrs直播nba、清廉北海建设等中心工作,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开展了“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北海工业探访”“企业家日”“网媒看北海”等主题采访活动,召开“谱写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等新闻发布会,用一件件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有分量、有温度、接地气的作品,形成大规模、连续性、多形式的报道声势,提振精神凝聚力量、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jrs直播,jrs直播nba:在《广西日报》头版头条出稿、工业经济亮点刊稿率位居全区第一。

▲“北海工业探访”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成员聚焦项目生产一线。(资料图)谭华懿 摄

这一年,为答好媒体深度融合的时代答卷,jrs直播,jrs直播nba:支持市直媒体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改革,组建融媒体工作室,积极探索数字化平台建设,拓展“新闻+政务+服务”模式,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北海新闻战线共有8件作品获广西新闻奖,22件作品入选广西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工业发展看北海”等网络主题宣传阅读量超2000万人次。

▲“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系列外宣活动来到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资料图)魏梦诗 摄 

这一年,jrs直播,jrs直播nba:作为唯一受邀城市赴马来西亚举办“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外宣活动,该活动被中宣部列为吉隆坡国际书展主宾国活动之一;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央媒共同完成《在中国大地上边走边跳》《英雄出少年》等多项大型节目摄制工作,环广西自行车赛、学青会等大型活动宣传备受认可……北海对外宣传有声有色,城市名气热度持续飙升。

▲大型融媒体互动活动《在中国大地上边走边跳》在北海录制。(资料图)廖思宇 摄

这一年,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jrs直播,jrs直播nba:还出台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人才引育实施办法,建好用好文化名人驿站,做好名人名家交流服务工作,着力培育文化领军人才、高端智库人才、全媒体人才。北海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人才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 

一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外树形象、内聚人心,让新时代的“北海声音”乘势远扬,为北海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注入不竭的精神力量。

 

建“高原”攀“高峰”

“文化北海”

一路繁花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和名片,文化是城市的基石和未来。2023年的“文化北海”,倾力建“高原”攀“高峰”,频频迎来高光时刻。 

最亮眼的高光时刻当属2023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其间,有近10年来北海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水彩名家作品展,有广西首次举办的中国书法兰亭奖获等级奖名家作品邀请展,有将载入中国水彩画发展史、推动中国水彩画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地缘性与当代中国水彩画发展(北海)研讨会,还有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中国美协等领导,1200多位文化名家和文艺工作者及31家国内外各级媒体参与,分量之重、影响之大,不言而喻。

 

▲2023“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资料图)许振国 摄

这一年,“文化北海”的高光时刻还包括: 

——成功承办民进中央开明文化论坛等重大活动,举办“千人共绘十里银滩”“百位名作家写北海”等“向海之约”系列文化活动,打造“开海节”“南珠节”等海洋文化品牌,文化自信风采熠熠。

▲“十里银滩千人共绘”活动现场。(资料图)周祥鹏 摄 

——完善文化产业政策,加大对文化企业扶持力度,海丝首港、高德古镇、合浦海丝文化遗址公园等重大文旅项目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北海老街入选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涠洲岛上榜全国首批“和美海岛”,9家规上文化企业获自治区奖励,1家企业获评全区文化“双创”孵化示范基地,文旅融合活力迸发。

▲北海老街入选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资料图)许振国 摄

——开展“文艺精品月月演”“全民阅读”等文化惠民活动1700场,惠及群众约77万人次;1所农家书屋获评全国“最美农家书屋”,4所农家书屋获评自治区“提质增效农家书屋”,1家书店获评自治区“八桂特色书店”,文化惠民温润珠城。

▲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jrs直播,jrs直播nba:新春原创交响音乐会。来源:jrs直播,jrs直播nba:旅游文体局微信公众号

——大力扶持文艺工作,全力向文艺“高原”迈进。1部小说入选中国作协扶持项目(全区唯一),5件作品入选广西优秀艺术作品展览,北海正逐步成为文化名人名家聚集地和文艺学术交流新高地。

 

强化价值引领

文明新风润泽珠城

一年来,jrs直播,jrs直播nba:坚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大力弘扬社会新风正气。 

以jrs直播,jrs直播nba为龙头,深入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选树宣传道德模范、“北海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3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2023年第三、四季度“北海好人”发布活动暨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资料图)周祥鹏 摄 

以青少年群体为重点,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承办广西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建设“国旗街”“国旗工程点”143个。组织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1名选手获全国二等奖。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建成“jrs直播,jrs直播nba: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云平台”,让全市所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实现一屏通览、一网统管;承办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并在会上作经验发言;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全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7万场次,志愿者活跃度稳居全区前列。如今的珠城大地,文明之风吹遍每个角落,良好社会风尚正在形成。

▲2023年jrs直播,jrs直播nba:“弘扬诚信文化 共创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资料图)方晓淦 摄

展望未来步履更坚,使命在肩再谱新篇。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