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s直播,jrs直播nba

图片

001.jpg

文明旅游丨文明观鲸 ,别让你的爱变成一种伤害!

发表时间:2024-04-15    来源:北海海事微信公众号

近段时间,涠洲岛附近海域“鲸”喜不断,吸引了众多游客追捧,很多游客乘游艇、快艇、渔船甚至摩托艇出海观鲸,不仅干扰了鲸群的正常生存,也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布氏鲸是大海中著名的“掠夺者”。

文明观鲸

我们应该怎么做?

观鲸前

● 注意天气海况,在观鲸前,请关注天气预报和海况情况,确保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观鲸活动,如果风浪过大或天气恶劣,及时推迟观鲸计划。

● 应乘坐符合国家有关管理规定的观鲸船只,登船前,听从工作人员指引,穿戴好救生衣等安全用具;

观鲸时

● 发现布氏鲸时,禁止突然移动,影响船只平衡,禁止大声喊叫,禁止以任何形式引诱布氏鲸靠近;禁止观鲸者与布氏鲸的一切直接与间接接触行为;禁止向海洋投放任何物品(食品、垃圾等);

● 应遵守《近海布氏鲸观鲸指南》的有关规定;

航行时

● 旅游观鲸活动宜在政府有关部门划定海域开展观鲸活动,不宜四处游弋寻找鲸群;所有观鲸船只遵守国家有关航行和安全的管理规定。

● 观鲸途中遇恶劣天气时,驾驶人员首先保障船上人员安全,立刻返回陆地;

文明观鲸,不仅是为了保护鲸鱼,也是为了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北海海事局立足海事职能,自2023年运行游艇租赁模式起,不断督促游艇俱乐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制止纠正不文明观鲸行为。同时根据地方政府有关限定范围和不得追鲸要求,通过电子巡航和现场巡查相结合方式,监督租赁游艇不得超范围航行。对于游艇各种违法违规行为,除了游艇俱乐部根据内部制度进行处理外,海事部门也会依法调查核实后进行行政处罚,并通报警示其他游艇引以为戒,文明操作,规范驾驶,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更对乘员的生命安全负责。

游客遇到的“鲸”喜,会拍照发朋友圈或抖音等留作纪念,有些本无意传播却“意外走红”。请租赁游艇驾驶员规范驾驶,不要“意外”成为视频“主角”。也请广大游客乘坐正规船艇,偶遇鲸鱼时文明观鲸。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