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s直播,jrs直播nba

图片

001.jpg

北海好人事迹展丨陈如盛、贲花:热心村民奋不顾身救起落塘男孩

发表时间:2024-04-03    来源:jrs直播,jrs直播nba:文明办

陈如盛,男,汉族,1949年9月出生;贲花,女,汉族,1951年4月出生,均为合浦县曲樟乡曲木村委洪湾村村民。

2016年12月4日,天气寒冷,陈如盛在家里忙着,贲花在楼顶收拾稻谷。突然听到小孩大声喊:“我弟弟掉下水塘里面了!”陈如盛和贲花夫妇随即跑了出来,当时池塘垃圾杂物污浊不堪,里面有各种垃圾袋、树枝等,底下还有碎玻璃等危险物品,池塘面上还有大量的蓝藻,小孩掉下去了也没有挣扎的迹象,根据陈如盛判断,应该是水太深,小孩已经沉下去了。

当时已67岁的陈如盛二话不说,直接跳下去,向四周摸了大概有一分多钟,终于把小孩捞到了手中,被打捞上来的小孩全身乌黑,没有了呼吸,嘴唇发白嘴巴还夹杂泥巴。贲花懂得一些基本的救治方法,马上对小孩进行急救,先用手指把小孩的泥巴抠出来,接着用自己的膝盖顶着小孩的肚皮,把小孩肚子里的水挤压出来,最后再给他进行人工呼吸,经一番的救治后,小孩仍然没有呼吸的迹象。

此时闻讯赶来的小孩爷爷奶奶看到情况后都非常失望,以为孩子没得救了,但是贲花仍然坚持要求送到医院抢救,没想到,在送医途中孩子就奇迹般地醒过来了。经过救治,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说送医前的抢救至关重要,如果不是先前把水挤压了出来,进行了人工呼吸,孩子真的无力回天。

事后陈如盛、贲花的事迹传遍曲樟各个村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小孩的家长带了许多礼物和钱看望他俩夫妇,他们没有要,只是按照当地的习俗领了一百块钱红包做彩头。据村民反映,夫妻两人平时都热心助人,这次救人的事件并不是偶然。当被问到在这么紧急以及池塘的水深未知情况下,池塘还存在着各种杂物,如何不顾自己安危,直接跳下救人?陈如盛说:“当时情况紧急,我也没想这么多,只想赶紧把小孩救上来”。

2020年,陈如盛和贲花夫妇荣获广西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2021年,他们被评为第六届jrs直播,jrs直播nba:道德模范。

陈如盛、贲花被命名为2023年第三季度“北海好人”。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