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s直播,jrs直播nba

图片

001.jpg

北海好人事迹展丨劳英明:心系群众的暖心“雷锋”

发表时间:2024-04-01    来源:jrs直播,jrs直播nba:文明办

劳英明,男,汉族,1973年7月生,jrs直播,jrs直播nba:银海区银滩镇白虎头社区党委副书记。他乐于助人,对困难弱势群体倾心帮助,对待居民群众善良热情,是居民群众信任的好干部贴心人。

路遇迷路老人 排除困难送老人回家

2022年4月8日上午,劳英明带队入户开展工作,在路上,他看到一名头发斑白的老人在这段小路上晃晃悠悠,嘴里嘟囔着“好像是走这里,好像是走那里”。劳英明立即向前上前询问了解情况,但是老人的回答颠三倒四,说不出一个具体的位置,又记不住家里人的电话号码。

在这样的情况下,劳英明只好耐心安抚好老人的情绪,等老人情绪稳定下来,让老人好好想想家附近有什么标志性建筑或路标。在老人说出一些模糊的标记后,劳英明搀扶老人不断寻找有相似的标志物的地址。“老人的记忆很模糊,找了几处都没有找到对的地方,当时想一定要将他安全护送回家。”劳英明回忆道。

经过一上午的不懈寻找,最终找到了老人的家。据老人的儿子介绍,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脑子时而懵懂时而清醒。当天吃完早餐,老人说就在家门前坐坐,五分钟后出来看就找不到老人了。“家里老人走丢了,我们都很着急,多亏遇到了你们啊!”老人儿子握住劳英明的手连连感谢。劳英明也细心叮嘱他要照看好老人,不要让其单独一人出行。

社区公认的热心人、暖心人、贴心人

“外表看似沉默寡言的他,实际上却是一个十分真诚善良的人,他勤勤恳恳,一心为公,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社区服务,是社区公认的热心人、暖心人、贴心人。”提到劳英明,白虎头社区的同事个个竖起大拇指。劳英明利用“吃、住”在辖区的优势,空余时间便进村入户探访辖区的路况,熟悉社区情况,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所需,每当群众有疑惑时,他总是积极热心地去帮助解答。

白虎头社区的“候鸟”老人特别多,新到住户对北海不熟悉的,劳英明在工作之余会亲自带着他们到附近熟悉情况,菜市场在哪,超市在哪,哪有便宜的生活用品卖,都一一指出,天气变化大,总会挨家挨户询问身体情况,并送上常备的药品和暖宝宝。群众都说,“见到他,心就暖了。”

辖区的70岁独居老人张大爷是个“候鸟”,到北海已经有几年时间,但因为年纪大了,条件极其艰苦困难。劳英明便经常上门看望,嘘寒问暖,在精神上给予慰藉,同时一次次自费帮助他解决生活中的难事。

除了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外,劳英明还和社区干部一起去接待群众来访,他劝解群众很有一套,往往都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能听懂群众的语言、能接受的方式调处矛盾纠纷,时间长了,群众有矛盾、有纠纷都是找他进行调解。

劳英明被命名为2023年第三季度“北海好人”。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