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s直播,jrs直播nba

图片

001.jpg

北海好人事迹展丨刘骅先:暖心司机 与他人合力护送受伤老人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jrs直播,jrs直播nba:文明办

刘骅先,男,汉族,1990年4月生,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北海分公司的一名滴滴司机。2023年5月1日下午,滴滴司机刘骅先协助交警,争分夺秒,以最快时间将一位头部受伤的老奶奶护送至医院,及时挽救了受伤者的生命。

当天下午3点左右,执勤交警在滨海路接到群众求助,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奶奶头部受伤,血流不止,已经无法自主行动,情况十分紧急。此时,滴滴司机刘骅先刚好经过,他得知情况后立即取消订单,搭上受伤的老奶奶。“老奶奶用手捂着头呻吟,情况不是很好,就想让他们赶紧上车,毕竟快一秒抵达医院,伤者就能少一分疼痛,少一点危险。”刘骅先回忆说。

然而去往市人民医院的路上需经过景区景点,正值“五一”假期,车流人流非常大,交警果断驶上对向车道,开辟了一条生命救护绿色通道。“我骑摩托车,你开车跟在我后面!”听到交警的喊话,刘骅先立刻开车紧跟在交警的铁骑后面。“我当时是有点紧张的,但还是告诉自己要放轻松,把车开好,配合交警一起完成这次救援任务。当时路上的群众也主动靠边给我们让道。”回想起当时的情况,刘骅先还是心有余悸。

就这样,刘骅先和交警默契配合下,从滨海路到市人民医院2公里的路程,不到2分钟,他们就将受伤的老奶奶平安护送到了医院门口。早已准备就绪的医护人员把老奶奶抬上担架进行救治。“老奶奶被抬上担架的那一瞬间,我心里悬着的石头落地了。”刘骅先说,到医院后,交警铁骑还问刘骅先需要收取多少车资,但是他婉拒了。

对待工作,他认真负责,细心周到;对待同事,他友好亲切,乐于助人;对待陌生人,他也不吝伸出援手,每天开车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他都是能帮就帮。提到刘骅先,他的同事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这并不是刘骅先第一次做出暖心之举,几年前他也曾护送过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的乘客回家。对于自己的行为,刘骅先很谦虚地表示,“我跑滴滴已经6年了,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换成其他司机他们也会这么做。”

为了表扬刘骅先助人为乐的行为,滴滴出行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给予师傅10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刘骅先被命名为2023年第三季度“北海好人”。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