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s直播,jrs直播nba

图片

001.jpg

北海好人事迹展丨吴永结: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jrs直播,jrs直播nba:文明办

吴永结,男,1978年1月出生,北海老城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景区管理部办事员。因母亲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曾经中风,手脚不便,吴永结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在父母眼中,他是一个孝顺的好儿子,周围的邻居和身边熟悉的人都给他点赞。

遭遇磨难,毫不退缩

2018年的一天,吴永结母亲突然中风倒地,老人住院期间,吴永结守在身边,医生交代的每一句话他都记住并完全照做,期间,学会了帮母亲通便、换尿袋等护理手法。然而母亲的脾气却变得很差,常常自暴自弃,责备自己。吴永结耐心陪护,除了每天的康复护理外,经常陪着母亲外出散心。母亲出院后,除了准时给母亲喂药之外,为帮助母亲尽快康复,他经常带母亲到医院做针灸、锻炼,还去选购了各种各样的康复“神器”。在吴永结悉心照料下,他的母亲康复得越来越好。

无微不至,悉心照料

“他是个很孝顺的孩子,自从他母亲中风后,他就包揽了所有事务,做了很多有助于康复的按摩和训练,老伴康复得比较快。”吴永结的父亲夸奖道。

在吴永结看来,照顾母亲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母亲养育自己这么多年吃苦劳累,如今她生病了,自己理应照顾她。

几年如一日地悉心照看,吴永结没有丝毫抱怨,母亲也终于能够独立行走并且能生活自理。其主治医生说:“像老人这种病况,能够恢复得这么快的不多见,这和家属的悉心照料密不可分,她儿子每个月都会准时来取药,他对母亲的关心真真切切,我是见证者。”

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吴永结自2016年到北海老城景区工作以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论刮风下雨,烈日炎炎,日常景区工作,永远是冲在最前面,用实际行动得到老城公司领导及同事的一致认可。他由一名普通的安保队员成长为公司骨干职员,处处彰显着老城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现在老街的居民和商家都亲切地叫他“吴队”。

吴永结被命名为2023年第一、二季度“北海好人”。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