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s直播,jrs直播nba

图片

001.jpg

一墙一隅画美景 一笔一画绘文明,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扮靓”村庄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北海日报

▲经过志愿者努力,老旧土墙变身美丽彩绘。 陈重德 摄

近日,共青团合浦县委员会组织返乡大学生到合浦县乌家镇瓦联村开展“文明暖心 扮靓我村庄”移风易俗墙绘主题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学生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斑驳的土墙旁一字排开,有的构图,有的调色,描绘着心目中的乡村美景,路过的村民都好奇地旁观。

为了让乡村老墙换新颜,寒假期间,合浦团县委发布了“文明暖心 扮靓我村庄”的志愿者招募令,得到了返乡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在朋友圈看到这个招募令后,我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我是学过美术的,又是土生土长的合浦人,让家乡变美我们义不容辞。”志愿者包文宏说。

当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充分利用村民房屋院子外墙空间进行描绘。他们以自身的专业特长,用心处理墙上的每一个细节,描绘每一处色彩。原本斑驳、灰旧的砖墙逐渐“改头换面”,变成了一处处赏心悦目的风景。

墙绘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观赏,纷纷称赞志愿者画得好看,“这两年村里的环境大变样,道路也修宽敞了,做了绿化,加上这么漂亮的墙画,村里的环境更加美了。”

据了解,此次志愿者共完成长21米、宽1.8米的墙面绘画。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