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s直播,jrs直播nba

图片

001.jpg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发表时间:2017-02-28    来源:北海日报

  近年来,海城区海角街道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队伍作用,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办法,分类帮教帮扶,有效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组建帮教工作组,打开“青少年帮教力量不足之锁”。海角街道关工委发挥“五老”的特长和优势,在各社区组建法制道德宣传组、校外活动辅导组、失足青年帮教组、爱国主义教育报告组、科普文化指导组、社会文化监督组等6个工作组,对青少年实行分类帮教帮扶,采取结对读书、结对关爱、结对共建、老少同乐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加强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思想道德及法律法规知识等教育,收到很好的效果。2016年开展法治教育活动9场次,举办道德讲堂5场次,接受教育的青少年达2000多人次。

  创新帮教方式,打开“失足青少年回归社会之锁”。针对沉迷网吧、毒品的青少年,“五老”积极协助家庭、学校开展说法教育,耐心细致地引导他们远离网吧,远离毒品;针对“两劳释放”的青少年,专门成立驻区民警、社区干部、青少年家属和“五老”组成的“四帮一”帮教队,通过交心谈心,关爱关怀,让他们深刻反思,防止重蹈覆辙。同时,大力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引领他们参加各类文体活动,让他们重拾信心,自爱自强。年内让3名失足青少年重回社会。

  加大资助力度,打开“贫困学生上学难之锁”。近年来,海角街道关工委及广大“五老”志愿者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广泛发动辖区“两新”组织、企业家开展“手拉手关爱贫困学生”活动,解决贫困学生学费、学习用品,帮助12名困难学生顺利完成了义务教育学业。 (黄鹰)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