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s直播,jrs直播nba

图片

001.jpg

18年的坚守,黄立强竟换来了六个“外号”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北海日报

楼上是卸料大厅,旁边是垃圾压缩装箱区,空气里掺杂着些许不好闻的味道,41岁的黄立强便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每天从早7点忙到晚7点,安排司机,调配车辆,参与抢修出故障的运输车,处理其他各种事务,逢年过节甚至要忙到晚上12点多。 

黄立强如是说:“对于这样的工作强度,我并不觉得苦。负责转运垃圾的司机比我辛苦多了!他们把垃圾从中转站拉到白水塘(生活垃圾处理厂),一个来回要两个小时,每人每天至少要跑四五个来回,午休时间都没有。而我中午还能在办公室躺一会儿。” 

黄立强当一名垃圾清运司机,一干就是十多年,深知一线环卫工人之苦,由于没日没夜工作,黄立强的婚事一拖再拖,36岁才成家,虽然如此,但对于组织当初的安排,他至今仍觉得挺好的。 

18年坚守,无怨无悔  

“不管哪样工作都需要有人去做。垃圾又不是宝贝疙瘩,如果不及时运走,放谁家门口谁乐意啊?我们不做谁来做?”这是黄立强常跟家人说的一句话,也是支撑他无怨无悔坚守环卫岗位18年的信念。

他曾获得

全国优秀环卫工人

自治区劳动模范

自治区爱国卫生工作先进个人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最美市政工人

全市先进驾驶员

等荣誉称号

还有一个称号是家人和同事起的叫

工作狂

2010年7月,jrs直播,jrs直播nba:首家全自动化生活垃圾中心转运站——海城区生活垃圾中心转运站建成投入使用。责任心强、表现突出的黄立强被调任中心站司机班班长。中心站每日转运生活垃圾多达420吨,而司机数量严重不足。面对人员紧缺的局面,黄立强以身作则,每天提前到岗,延迟下班,工作时间10个小时以上。同时,虚心向各环卫所有经验的车队长请教,合理安排人员、调配车辆,带头加班加点、冲锋在前。即使后来当上中心站负责人,他也经常冲在第一线,确保及时将市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转运至垃圾处理厂。

2014年7月,超强台风“威马逊”正面袭击北海。台风过后,市区一片狼藉。黄立强带领全体司机积极投身灾后市容恢复工作。他连续几天昼夜坚守岗位,饿了、困了,把车停在路边,随便扒拉几口盒饭,趴在方向盘上眯一会儿,然后继续投入战斗。受其影响,大家干劲十足,短短4天时间便清理被折断的树枝及各类垃圾7253吨。 

在黄立强的带动下,中心站司机班迅速成长为一支能打硬仗的“钢铁”队伍。

大家齐心协力,使中心站自成立运行至今从未出现过垃圾过夜的情况,做到“日产日清”,获得广大群众的认可。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