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s直播,jrs直播nba

图片

001.jpg

身边好人丨危急时刻,北海这群人又双叒叕出手了……

发表时间:2023-11-28    来源:北海日报

湖南邵阳一女子小李在南宁的地铁上突发晕厥,幸好北海医生及时开展现场救治,才得以转危为安。11月21日,小李向jrs直播,jrs直播nba:涠洲岛旅游区医院寄来感谢信,感谢医护人员的及时救助。

▲肖智谦(左一)在地铁站台为女孩冲药剂。受访者供图

11月11日晚8时许,jrs直播,jrs直播nba:涠洲岛旅游区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广西医科大学第九临床医学院教授肖智谦和院长助理张龙乘坐南宁地铁1号线前往广西医科大学,准备参加次日举行的2024届广西医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在地铁上,肖智谦突然听到同车厢内不远处传来一阵惊呼。他和张龙赶过去一看,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晕倒在地,另一名女子在一旁急得不知所措。经了解,一旁的女子为晕厥女子的母亲。

“那名女子神志不清、脸色苍白、全身盗汗,嘴里有一点呕吐物。我们赶紧亮明身份,把她扶到座位上,向其母亲询问她的病史和发病前的状态,并在征得她母亲同意后对她进行初步的体格检查。”肖智谦说,经询问和检查并结合病史初步分析判断,该女子可能是因脱水引起的虚脱晕厥。

为避免影响地铁运行,并让女子得到较好的救治,地铁工作人员联系下一站的志愿者准备好急救箱,到站后和肖智谦、张龙一起把女子扶出车厢。肖智谦在向该女子母亲说明情况并征得同意后,立即从急救箱内拿出药剂并用温开水冲好,让女子服下。过了一会儿,女子的情况逐渐好转,意识清醒并能自主走路。随后,肖智谦和张龙把她们送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才继续赶路。

11月21日,小李向jrs直播,jrs直播nba:涠洲岛旅游区医院寄来感谢信。她在信中介绍,自己来自湖南邵阳,当时自己突发急病,眼前一黑便晕过去了,所幸得到肖智谦和张龙的及时救治,才让自己转危为安。目前自己已经完全康复并回到老家,特地写信向当时救助自己的肖智谦和张龙表示感谢。

“这只是一件小事,我相信每一位医护人员在遇到这种情况时,都会毫不犹豫出手相助。”肖智谦说。

据了解,今年6月28日和7月5日,jrs直播,jrs直播nba:人民医院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党支部联合急诊科党支部,共同发起“第一目击者‘救’在身边”公益活动,先后为2批车队贴上印有“我是jrs直播,jrs直播nba: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如有需要请截停我”字样的标识,截至目前已有多名医护人员在外地或北海街头,为困难群众紧急施救。

→7月10日,肖智谦在北海国际客运港出发大厅候船前往涠洲岛时,为一名突发急病的上海旅客紧急施救,帮该旅客转危为安。

→8月1日,jrs直播,jrs直播nba: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柏磊和该院肝胆腺体外科主任陈耀智,在长沙前往岳阳的G1102次列车上,共同为身体不适的女子实施急救。

→10月30日,肖智谦在北海开往涠洲岛的“北游26”客轮上,为一名突发疾病晕厥的杭州旅客紧急施救,并护送至涠洲岛旅游区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11月4日,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jrs直播,jrs直播nba:人民医院临床药师苏桂玉在前往集训地点的路上,在北海街头为一名交通事故伤者进行急救。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