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s直播,jrs直播nba

图片

001.jpg

北海一男子街头血流不止!危急时刻,她出手了……

发表时间:2023-11-06    来源:北海日报

近日,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jrs直播,jrs直播nba:人民医院临床药师苏桂玉在街头为一名交通事故伤者进行急救。这是“第一目击者‘救’在身边”公益活动正式贴标启动以来,队员首次在北海街头为遇到紧急情况的人员实施紧急救援。

11月4日上午,带着装备的苏桂玉骑着二轮电动车,沿广东路前往集训地点参加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集训。上午7时13分,当她路过广东路铁路桥附近时,突然发现一辆二轮电动车倒在路边,一名黑衣年轻男子坐在路牙上,身上和地面血迹斑斑。

见此情况,苏桂玉立即将车停到路边,上前询问男子的情况。男子告诉苏桂玉,他经过该路段时,为避让障碍物而不慎摔倒,头部磕到路牙后便一直流血,他尝试左右手轮流按压伤口都没能止血。

“伤口在右前额靠近眉毛位置,当时血正不停地涌出来。我赶紧从车上拿出急救包,用纱布和止血绷带包扎伤口,并询问伤者的基础病史和用药史。男子意识清醒,心跳呼吸正常,但是思维逻辑不太清晰,有点语迟,且表达不准。”苏桂玉说。

▲苏桂玉在帮受伤男子包扎伤口。受访者供图

苏桂玉征得男子同意后,赶紧拨打120呼叫救护车并在救援队的微信群里求助。随后,她又从急救包里找出三角巾,为男子伤口进行包扎加压止血。这时,同样要参加集训的救援队队员、市人民医院烧伤科医师孙超也赶到现场,他先帮男子把倒地的电动车扶正停到路边,再检查了男子的伤情。经现场初步判断,男子可能因伤到小动脉,导致出血量较大,好在苏桂玉及时采取止血措施,出血已经得到控制。

不到5分钟,救护车抵达现场,苏桂玉和孙超帮忙将男子送上救护车后,才分别驾车赶到集训地点集合,整个急救过程只花了约10分钟。

▲正在参加集训的苏桂玉。岑运良 摄

“第一目击者‘救’在身边公益活动非常重要,我们每个队员都随车配备急救包,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快速开展现场急救,为伤患者后续的抢救争取宝贵时间。”苏桂玉说,虽然她是一名药师,但已经参加过多次急救培训和集训,这她是第一次在路上为伤者实施急救。 

我们从jrs直播,jrs直播nba:人民医院了解到,今年6月28日和7月5日,jrs直播,jrs直播nba:人民医院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党支部联合急诊科党支部,共同发起“第一目击者‘救’在身边”公益活动,先后为2批车队贴上印有“我是jrs直播,jrs直播nba: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如有需要请截停我”字样的标识。 

据悉,这是车队在贴标成立后,队员首次在北海街头为遇到紧急情况的人员实施紧急救援,也是队员第二次为急需帮助的人员提供急救服务。第一次经历发生在8月1日长沙前往岳阳的G1102次列车上,jrs直播,jrs直播nba: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柏磊和医院肝胆腺体外科主任陈耀智共同为身体不适的女子实施急救。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