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s直播,jrs直播nba

图片

001.jpg

北海好人事迹展丨苏吉凤:星星之火 燎原城市中的美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jrs直播,jrs直播nba:文明办

苏吉凤,女,1968年1月出生,jrs直播,jrs直播nba: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保洁员。她勤劳俭朴、热情善良、照顾老人,用自己的身体力行来诠释和传承孝道的真正含义。

儿媳如女,尽心照料

常有人感叹工作和家庭不能两全,对于重组的家庭尤其困难,但苏吉凤就找到二者之间的平衡点。问起秘诀,她总是笑笑说:“大家都是普通人,都有父母,都有孩子,将心比心,家里的活儿多干点,有了矛盾多让着点,利益方面少计较,就没那么多事啦。”

苏吉凤是家里的主心骨,也是家里的贴心人。2021年,她的婆婆被查出胆管癌,四个子女一起商量如何照顾生病的母亲,然而婆婆只肯让苏吉凤贴身照顾、擦洗喂饭,她任劳任怨,无微不至照顾了一个多月,送了老人最后一程。

重组家庭,一视同仁

不仅如此,苏吉凤把重组家庭的亲子关系也处理得很好。大儿子结婚后独立生活,但分家不分情,逢年过节总是一大家子相聚一起,遇事也总会找她商量。小儿子结婚生子后,小孙子就是她带的,别人家的孩子都是黏着爸爸或妈妈,她家的孙子只黏奶奶。苏吉凤说:“都是孩子,一视同仁就好了,两个孩子都跟我相处得很好。”

爱岗敬业,风雨无阻

保洁工作虽然是个累差事、苦差事,可每天看着道路、办公室等场所变得干干净净,苏吉凤的内心就会涌出难以言表的高兴。

清扫工作看起来简单,但要干好并不容易。苏吉凤一直把“人在路净”作为自己的工作质量标准。在办公人员上班之前,把所负责的卫生区域打扫干净,还要检查是否有遗漏的卫生死角。近10年来,手套磨破多少双,保洁工具用坏了多少套,苏吉凤早已算不清了。门窗、地板、洗涮池等要经常擦洗;遇到顽固的水垢等污渍,她就先用草酸浸泡,再用钢丝球去擦;有大型会议或重大检查时,要加班加点;风大雨大时,断枝多,落叶多,杂物紧贴地面难以清扫。她带着大家赶工作,经常忙到错过午饭时间,却没有一句怨言。2022年7月疫情期间,苏吉凤居住的小区被划为高风险区,小区原来的保洁员无法正常到岗上班,这时,苏吉凤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主动承担起小区的保洁工作。

孝老爱亲终不悔,弘扬美德好典范。苏吉凤照顾老人、抚养子女,尽职尽责、乐于奉献,用柔弱之躯撑起家庭的重担,用实际行动书写良好家风。

苏吉凤被命名为2023年第一、二季度“北海好人”。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